三官殿中心学校组织开展“湖北教育云”网络备授课培训

2019-07-01 09:35:16来源:三官殿中心小学 三官殿化鸡沟小学

  (通讯员张雯雯 王平 罗台成 报道)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,提升教师空间应用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,6月30日下午,三官殿中心学校组织辖区教师开展“湖北教育云”网络备授课培训。

9215532F08A9EA1C.jpg

  本次培训由湖北教育云平台讲师郭瑞松老师主讲。会上,郭老师对省平台的现状及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,深入讲解了省平台的发展建设、平台运行的窗口界面和功能模块等情况,对平台帐号注册、空间建设、教学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操作演示培训。

  针对省平台的备授课一体化软件“101教育PPT”,郭老师为参会者作了详细的介绍,边讲解边操作,让老师们直接感知,受益匪浅。“101教育PPT”从教师备授课的实际难点和需求出发,帮助老师制作PPT,备好课,帮助老师实现手机联动、控制电脑来操控课堂,作为上好课的辅助工具,给老师们备课、上课提供了极大的便利。

  本次培训为教师熟练操作“湖北教育云”服务平台提供了技术支撑,也为充分发挥“湖北教育云”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提供了保障;进一步推进了该校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应用,使广大教师掌握了现代化教学手段,更能适应新型信息化教学环境的发展要求。通过培训,参训教师基本上掌握了湖北教育云公共服务平台“网络学习空间创建”的操作流程,体验到了信息化为教育教学模式带来的变革,对推动学校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更新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面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热门推荐

hot

    暂无热门